EN
https://www.gov.cn/

上海口岸出入境人数今年预计首破4000万

2016-08-21 08:44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上海各口岸同步开展了中国边检服务品牌集中宣传推介活动。记者从上海边检总站获悉,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出入境人员达2850万人次,同比增长15%,预计全年这一数字或将首次突破4000万,刷新去年刚刚创下的3750万人次的最高纪录。自今年1月30日起实行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以来,上海边检总站累计验放符合条件的外籍旅客超过1.5万人次,较去年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时同比增加六成。

为了让更多中外旅客能享受快速便捷的通关服务,公安部近日再次扩大了自助通关人员范围,边检自助查验通道适用人员范围扩至10类。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和有效赴香港或澳门签注的内地居民2类人员,无需备案即可自助通关。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并办妥多次有效签注的大陆居民、持一年多次有效出入境通行证的中国公民(限备案口岸)、持外国电子护照及6个月以上中国居留许可的外国人等8类人员,向边检机关备案指纹面像信息后也可自助通关。 (见习记者 王闲乐 通讯员 王蒙 魏文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