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2016-08-24 08:03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3日,全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大连市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法院、检察院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快推进我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改革试点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关键举措,坚持改革方向、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积极稳妥、有力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要健全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制度,建立以法官、检察官在司法工作中居于主体地位的司法人力资源配置模式,提高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建立员额动态调整机制,适当增加基层法院、检察院员额比例,对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的基层法院、检察院,可把事业编制人员纳入基数。员额配置要向办案部门倾斜,并考虑部门间的职能特点,避免因配置员额不当,造成办案人员工作量的明显失衡。

会议要求,要落实办案责任,尊重司法规律,制定权力清单,落实法官审判责任制、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要加强对司法权力的监督制约,坚决防止审案判案权力下放后可能出现的监督缺失、权力失控的问题。要完善工资制度改革政策,各试点地区的政法委、法院、检察院要确保年底前顺利完成改革试点工作。(记者 赵建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