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政府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2016-08-25 08:47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政府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王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2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把“放管服”改革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力争在“放”、“管”、“服”三方面都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首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王安顺充分肯定本市“放管服”改革取得的积极成效,要求,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再精简一批审批事项,年底前彻底终结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审批类别;深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改革,解决好审批难、审批慢的“老大难”问题,推动加快实施重点工程项目;大力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年底前把现有的400项左右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砍掉一半以上,对保留的中介服务事项实行清单管理,对外公布,接受监督。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政府监督,不断提高政府施政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确保年底前实现随机抽查的事项达到本部门市场监管执法事项的70%以上,达到其他行政执法事项的50%以上;大力推行和加强信用监管,有序公开守信“红名单”和失信“黑名单”,通过综合施策,让守信者“畅通无阻”,失信者“寸步难行”;完善清单管理制度,各区各部门要公布新一版权力清单。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大力简化优化流程,年底前梳理完成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公共服务事项,形成便民服务手册;大力清理基层证明事项,年底前力争砍掉70%以上现有的200余项基层证明事项,切实为基层松绑,为群众办事减负;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尽最大可能把政府服务搬到网上去,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就能办成事。

王安顺强调,“放管服”54项重点任务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立下的军令状,年底前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承担责任;注重发挥基层活力,支持基层进行各种形式的有益探索;强化监督考核,尽快研究完善考核机制,把“放管服”改革情况纳入年底绩效考核;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作用,吸纳专家学者意见建议,汇民意、集民智、聚民力,凝聚改革共识,为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上,市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国土委、市工商局、通州区、西城区六个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李士祥、林克庆、王小洪、王宁,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出席会议。(记者 方芳 实习记者 高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