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金秋助学”活动惠及14万余名新疆贫困学子

2016-08-25 09: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25日电(尚升)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组织的“金秋助学”活动开展12年来,累计筹集资金1.4亿多元,资助14万余名困难学子实现“求学梦”。

在23日举行的2016年度“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总工会向350名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发放助学资金150万元,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胡尔西丹·赛力克是中央民族大学的一名大一新生,他获得了5000元的助学金,“自治区总工会的资助极大缓解了家里的经济压力,让我不再为生活费而烦恼。我一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于2005年,资助对象主要是在自治区总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建立档案的困难职工家庭,旨在帮助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按照困难职工家庭收入情况及身份,具体分为三类:低保困难职工子女、低保边缘户困难职工子女和困难农民工子女。

在实施助学过程中,新疆不断建立完善困难职工子女助学档案,并实行动态管理、跟踪帮扶,解决困难职工和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

自治区总工会主席里加提·苏里堂说,今后将进一步拓宽资金筹集渠道,丰富助学载体,使“金秋助学”活动成为真正的“阳光工程”,努力不让一名职工和农民工子女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入学和辍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