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将向G20杭州峰会提交3份普惠金融文件

2016-08-26 21: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李延霞 侯玉杰)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26日表示,普惠金融是今年G20峰会的重要议题,有3份关于普惠金融的重要文件将提交给G20峰会讨论,通过后将成为全球普惠金融发展的指引性文件。

据他介绍,这3份文件分别是《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升级后的《G20普惠金融指标体系》和《G20中小企业融资行动计划落实框架》。

易纲在26日举行的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介绍,《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由G20框架下的普惠金融全球合作伙伴(GPFI)负责起草,将提交G20峰会讨论通过。该文件包含了倡导利用数字技术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平衡好数字普惠金融发展过程中的创新与风险、构建恰当的数字普惠金融法律监管框架、扩展数字金融服务基础设施等8项原则和更为具体的66条行动建议。

普惠金融指标体系是普惠金融发展水平的衡量标尺,可为相关政策的制定和普惠金融创新提供科学依据。易纲透露,升级后的《G20普惠金融指标体系》包括账户的普及率,信贷的普及率,数字支付、网上支付、移动支付的普及率,还有ATM机和银行网点的密度,客户账户的使用频度和消费者保护等方面。G20将根据全球普惠金融的创新发展不断更新指标体系。

关于《G20中小企业融资行动计划落实框架》,易纲表示,G20为了促进中小企业融资和推广各国成功的改革经验,设计了相关的自评估框架,核心目标是形成有利的监管环境促进竞争,以提高中小企业融资能力。

易纲表示,促进中小企业融资方面,列为优先的改革措施包括:改善中小企业征信体系;鼓励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接受动产作为抵押贷款给中小企业;改革中小企业破产制度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