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经济结构继续优化

2016-08-28 07:1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以来,全区第三产业税收增长强劲有力。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1-7月,全区第三产业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3.5%,比全区税收收入增幅高6.2个百分点,比二产税收增速高出12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提高10.4个百分点。

据悉,2016年随着“三去一降一补”的稳步推进,营改增全面推开和减税降费等政策的有效落实,我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企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第三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不断发展壮大。前7个月,第三产业税收对全区税收收入贡献率达89.9%,拉动全区税收收入增长6.6个百分点;第三产业税收占税收收入比重从去年前7个月的48.9%稳步提升到今年前7个月的52%,三产税收占比高出二产税收占比4个百分点。

专家指出,第三产业对全区经济税收的贡献率进一步提高,第三产业地方税收增速和占比均高于第二产业,显示我区经济结构继续优化,经济结构性改革成效初显。(记者 周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