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将在5大重点林区建设10条精品管护线路

2016-08-30 19: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8月30日电(记者 李华)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厅了解到,根据《陕西省重点林区管护站“十线百站”提升改造工程规划》,陕西将在秦岭、巴山、桥山、黄龙山、关山五大重点林区建设10条精品管护线路,提升重点林区管护能力和生态服务水平。

秦岭、巴山、桥山、黄龙山、关山,是陕西省森林资源主要分布的5大林区,也是陕西省重要的生态屏障。根据陕西省第八次森林资源清查,陕西省林地面积1.84亿亩,占全省国土面积的59.69%;森林面积为1.28亿亩,森林覆盖率41.42%。

为了更好地管护林区,“十线百站”工程除了10条精品管护线路外,还将在资源相对集中、流动人口较多、管护任务较大的地段建设中心管护站,在中心管护站之间、主要旅游景点周边建设生态驿站,共规划建设标准化管护站100个,其中中心管护站40个、生态驿站60个。

据介绍,通过“十线百站”工程建设,还将改造管护站综合业务用房和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完善必要的附属设施设备,逐步构建布局合理、建设规范、管理科学的新型森林资源管护体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