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邮政局局长赴杭检查督导G20峰会寄递渠道安保工作

2016-08-30 20:46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马军胜赴杭检查督导G20峰会寄递渠道安保工作

在邮(快)件安检服务中心,马军胜听取公安人员关于处置疑似易爆易燃物品的介绍。

8月28日-29日,在G20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之时,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奔赴杭州检查督导G20峰会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马军胜强调邮政管理部门、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要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负重奋进,严把“三次安检”关口,严格“三项制度”落实,筑牢寄递安全防线,坚决打赢寄递渠道安全保障攻坚战。

28日晚,马军胜一下飞机就来到圆通速递杭州转运中心。转运中心内,灯火通明、运行繁忙,墙上悬挂着“严格执行‘三个百分之百’,为G20峰会保驾护航”的标语。在安检机前,马军胜查验中心安检流程、快件安检执行情况。该中心负责人介绍,公司专门培训配备200位安检员,在中心内部实施“三次安检”。对于安检出来的刀具、化妆品压力罐等物品,一律放入处置室并详细登记、报备处置,确保寄递渠道安全。马军胜指出,安全是成功举办G20峰会的重要前提,要再接再厉,加强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将安保工作常态化,持续提升安全保障水平。

翌日一早,马军胜又来到邮(快)件安检服务中心。在这里,邮政管理部门会同有关部门严格执行安检制度。不仅配备专业安检机,还引入搜爆犬和搜油犬,一旦发现疑似物品,即送入处置室由专业人员进行再次检查。马军胜详细了解了安检过程后指出,要严防死守,筑牢寄递安全最后一道防线,要合理安排,做好重点区域投递服务。在杭州邮政速递物流处理中心,分拣线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来自百草味、网易考拉海购等电商企业和平台的快件堆积如山,虽然忙碌,但分拣员的工作保持了有条不紊。该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处理量已经达到30万件,中心制定了工作预案,全力保障运行安全畅通。马军胜希望邮政企业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优势,不断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化解压力,保障邮路安全平稳。

检查督导期间,马军胜还专程来到杭州市邮政管理局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视察该局视频监控中心,听取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汇报并与省、市邮政管理干部座谈。他充分肯定了浙江省和杭州市邮政管理部门前一阶段G20峰会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马军胜要求,要保持锲而不舍、不畏艰难的优良作风,下大力气盯牢岗位、守住安全;要加强政企协作、全网协同,部门间形成合力,共同做好G20峰会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要落实责任、完成使命,坚持“四个不动摇”,即坚持确保邮(快)件安全不动摇,坚持执行“三次安检”不动摇,坚持落实“三项制度”不动摇,坚持服务民生不动摇;要健全“整体防控、全网联动、源头管控、层圈过滤”工作机制,尽职尽责、层层落实;要做好预案,巩固成效,严防G20峰会后寄递“堰塞湖”效应冲击,确保行业健康发展。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浙江省和杭州市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