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百社千校”阅读活动启动

2016-09-01 21:00 来源: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在2016年继续组织开展“百社千校”阅读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书籍承载希望 阅读点亮梦想”。

根据通知,总局将组织100家左右图书出版单位,与全国各地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的1000所中小学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进一步加强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全国少年儿童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之风,使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通知要求,2016年9月,各省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和中央出版单位主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启动组织工作。各省(区、市)分别推荐1—4家出版单位并报备总局,中央出版单位自愿向总局报名,总局还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部分出版单位参加。本次阅读活动9月启动,11月结束。参加活动的出版单位要因地制宜制定活动方案,并认真组织落实。各省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和中央出版单位主管部门将相关出版单位的活动方案、活动总结报告(含电子版)审核、汇总后,分别于9月15日、11月30日前,报送至总局出版管理司。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4个方面内容:一是开展主题读书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重大主题,以及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重要纪念活动,深入开展主题读书活动。二是邀请名家走进校园。积极组织知名作家深入校园开展读书活动和阅读推广服务,举办校园书香节、经典导读、名作展示和推荐、名作诵读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三是开展阅读指导服务。组织作家、编辑、阅读推广人等走访贫困家庭、慰问少年儿童。按照少年儿童不同年龄段的智力和心理发育特点,以及少年儿童的阅读心理和阅读规律,为不同年龄段的少年儿童提供相应的阅读指导服务。四是捐赠优秀少儿图书。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读书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充分调动少年儿童阅读的积极性、主动性。总局将组织书香中国网、中国全民阅读网、全民阅读百网联盟和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等对各地“百社千校”阅读活动进行宣传推介,并将在活动结束后,通报表扬一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出版单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