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抓重点攻难点 持续推进医改工作

2016-09-03 07:18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抓重点攻难点
持续推进医改工作
全省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闭幕

2日,全省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在三明闭幕。副省长李红对基层医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李红指出,我省下阶段医改工作要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以强基层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立,落实县(市、区)政府办医责任,突出县级综合医院龙头作用,推进基层医疗机构的人事分配绩效改革,打通两个“最后一公里”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快推进市级公立医院运行机制改革;三是开展市县级医保制度改革,推进各设区市医保机构优化重组,开展医保付费方式改革;四是引导和支持社会办医向“专、精、优”方向发展,同时加强办医监督管理;五是加大卫生与健康事业投入,“十三五”主要指标要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六是通过盘活存量、做大增量、释放人力,解决我省医学人才资源短缺的问题;七是推进信息路网互联互通,实现基本信息内容全覆盖,创新“互联网+医疗”的服务模式;八是重点发展医疗服务、保健养生、医药制造以及健康信息等四大健康医疗产业。

李红强调,要认真做好基层医改方案和县域医疗卫生规划;建立县级公立医疗机构管理委员会,并实质性运作;从场所、人员进退机制、医保开通到村等方面,加强乡村卫生院所建设,筑牢基层网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