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尽快复制推广内贸流通体制改革经验

2016-09-03 08:09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商务部回应当前市场热点
尽快复制推广内贸流通体制改革经验

商务部今天召开例行发布会,就当前一些市场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在谈到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问题时,商务部方面表示,近期具体贯彻措施主要有:一是通过加强对中华老字号的动态管理、加强自主品牌培育、改进服务消费等工作,完善内贸流通领域供给转型的政策体系,壮大消费热点;二是从建设统一大市场、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商务诚信体系建设试点等工作入手,持之以恒整顿和规范内贸流通市场秩序,改善消费环境的供给;三是通过大力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促进线上线下互动发展,构建多渠道扩大消费的供给新格局;四是加强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农产品冷链等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流通标准化建设,改善扩大消费的供给条件;五是抓好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推进商务综合执法,加快服务消费统计体系和内贸流通法律法规建设,完善扩大消费的供给体制。

在谈到上海、南京、郑州等9个城市开展的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问题时,商务部方面指出,目前,试点工作已取得了预期成效,在流通管理体制、基础设施发展模式、法治化营商环境、流通创新发展机制四大方面,形成了多项改革试点成果,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为全面推进内贸流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各试点城市已总结形成了初步试点经验清单,商务部正在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成效评估,在此基础上,将提出拟在全国复制推广的经验清单,并会同有关部门尽快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

此外,商务部方面在回应有关滴滴优步合并案时指出,商务部正在根据《反垄断法》《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案依法调查。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依法推进本案调查工作,保护相关市场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记者 冯其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