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工商局启动企业公示信息抽查
暨“1+X”专项督查

2016-09-06 09:37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日,省工商局启动企业公示信息抽查暨“1+X”专项督查的序幕,组织对本级登记的待检查企业实施检查。同时,市、县、区工商部门将组织对省以下工商部门登记的待检查企业实施检查。

此次抽查的对象是省工商局按照“双随机”和信用分类监管原则,从截至2016年6月30日已通过公示系统报送并公示2015年度年报信息的企业中,按一定比例随机抽取的。抽查的内容除检查2015年度年报信息外,还要对被抽查企业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示的即时信息情况一并检查。

省工商局通过购买服务方式确定3家会计师事务所作为第三方机构参与检查,第三方机构在实施检查后将对每户企业出具审计报告,并报送工商部门。

根据相关部署,各级工商部门将于10月底前完成所负责每户企业的检查后续处理工作,形成检查结果,按规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福建)统一向社会公示。对发现违反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规案件线索的,移交相应办案部门处理;对具有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情形的,还要按《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将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此外,按省纪委“1+X”专项督查的部署要求,工商部门将对此次抽取的宾馆饭店、商场超市、烟酒门市、国有企业等四类企业的收入、支出等相关情况开展检查。这将是首次发挥工商职能作用,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的专项检查。(记者 谢贤伟 通讯员 陈孔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