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成品油专项整顿将延长至年底

2016-09-06 09:43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2016年3月至6月底对全省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开展了专项整顿,省内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得到明显改善。为巩固前一阶段专项整顿成果,确保我省国V油品全覆盖,决定将此次整顿活动延长至2016年年底。

据了解,开展专项整顿以来,延长石油集团按照省政府要求积极进行设备改造,采用先进管理设备、工艺和管理技术,实现了生产高质量国V油品。旗下销售公司延长壳牌通过终端建设和创新服务积极提升销售能力和品质,受到市场欢迎。但近来周边省份的低质油品受利益驱动流入到我省,使得陕西境内经营油品的一些终端加油站出现劣质、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油品。

在接下来的整顿工作中,我省将加强对省境毗邻地区重点县区加油站(点)的检查、抽查以及不合格油品进入我省的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大对成品油生产、销售、运输等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的整顿力度,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坚决打击非法生产、调制、加工成品油的违法行为。加大对成品油购进渠道和销售油质量的检查力度。禁止从非法渠道购进成品油,对成品油经营企业销售标号与标识不相符的油品、国家明令淘汰的油品、质量不合格的油品或销售掺杂使假、以次充真和以次充好等行为依法予以查处。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震慑犯罪,同时各地还将设立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督办跟踪,引导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增强正当参与市场竞争的意识,保证国V油品在我省的封闭运行,实现“治污降霾·保卫蓝天”目标。(记者 崔春华 实习生 于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