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俄金融合作在两国经贸关系中发挥重要作用——访俄罗斯外贸银行董事会第一副总裁索洛维约夫

2016-09-08 11: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莫斯科9月7日电(记者 吉黎)“中俄两国在经贸方面保持着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金融合作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俄罗斯外贸银行董事会第一副总裁尤里·索洛维约夫日前在俄罗斯第二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对中俄在金融领域的合作阐明了上述看法。

索洛维约夫表示,俄外贸银行非常重视与中国的业务往来,多年前就将中国市场列为其优先发展目标,并于2008年在上海设立了分行,开始面向中国的银行和客户积极开展业务,为中俄两国经济往来提供金融服务与支持。

据他介绍,近两年来,俄外贸银行主要在发行欧洲债券方面与中国伙伴保持着积极合作。2014年以来,俄外贸银行总共参与中国发行方的13次债券发行,总金额超过25亿美元。

谈到与中国企业的金融合作,索洛维约夫告诉记者,已有相当一部分中国大型企业成为俄外贸银行的客户,双方在多个领域保持着密切合作。他表示,俄外贸银行凭借自身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以及在中国多年积累的经验,有意愿、也有能力为中国企业进入俄罗斯市场提供全面的银行服务。

谈到中俄两国的投资合作,索洛维约夫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参与俄罗斯境内的基础设施项目,也希望进一步放开俄企业和金融机构参与中国债券市场的投资。

索洛维约夫说,中国的贵金属市场对俄外贸银行在亚洲市场的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俄外贸银行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向中国直接供应黄金。

俄罗斯外贸银行1990年在俄罗斯中央银行与俄罗斯财政部支持下成立,按资产规模计是俄罗斯第二大国有控股银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