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月浙江省CPI上涨1.4%

2016-09-10 09:05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全省CPI上涨1.4%

记者9日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获悉,8月浙江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涨幅与上月持平;环比上涨0.2%。

8月,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2%。其中,畜肉类价格上涨5.9%(猪肉价格上涨6.7%),水产品价格上涨6.3%,粮食价格上涨0.3%。鲜菜、鲜果、蛋类价格则有不同程度下降。除食品外的七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六涨一降,除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外,其他用品和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均有所上涨。

8月CPI同比涨幅与上月持平,原因如下:受猪肉价格涨幅回落的影响,食品烟酒类价格涨幅比上月缩小0.4个百分点;居住价格受私房房租、住房装潢维修价格上涨的影响,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医疗保健价格受中成药、西药、滋补保健品价格上调的影响,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8月CPI环比上涨0.2%,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全省大部分地区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不利于地产菜生长以及外地菜储运,受其影响,鲜菜价格上涨7.9%;二是受房地产市场明显趋暖,租房、家具装潢市场需求旺盛的影响,私房房租、家具、装潢维修费价格分别上涨0.2%、0.8%和0.9%。

8月PPI数据也值得关注。8月,浙江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虽同比下降1.2%,但降幅比上月缩小0.8个百分点,且连续8个月收窄。同时,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虽同比下降1.6%,降幅也比上月缩小1.1个百分点。环比来看,出厂价格、购进价格均微涨,其中购进价格环比连涨6个月。(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华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