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逐步实现农村治安管理全覆盖

2016-09-10 09:43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警务室办到村上,老百姓办事太方便了。”9月6日,泾源县六盘山镇周沟村村党支部书记吴庭勇感叹道。让吴庭勇赞不绝口的周沟警务室管辖着10个行政村。今年起,警务室推出一系列服务群众的措施,村民办事方便了,办证件再也不用跑几十里路。

截至目前,我区已将530个城镇社区和2260个行政村划分为599个警务区,建成455个警务室,配备城乡社区专职民警747人,逐步实现农村(社区)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全覆盖。

面对农村人口多,群众受教育程度相对较低,法治意识淡薄,因家庭、婚姻、邻里纠纷引发的暴力犯罪和命案发案率较高等现状,自治区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不断提高民警执法办案水平,教育引导群众通过法治途径解决问题,积极调解群众日常矛盾纠纷,为群众提供各种咨询服务,让警务室成为拉近政府和老百姓距离的连心桥。(记者 李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