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进入全国百强的省属高校
每年将获1亿元额外支持

2016-09-15 12: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9月15日电(记者 朱婉君、凌军辉)记者日前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江苏将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自2017年起统筹新增教育经费加大投入,对进入全国百强的省属高校,每年每校给予1亿元左右资金支持。

新出台的《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提出,到2020年,争取省内15所以上高校进入全国百强,其中10所左右进入前50名;支持若干所大学进入国家层面开展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在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第一的学科数不低于全国总数的10%,100个左右学科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全球同类学科前1%。

“我们将对进入全国百强的高校每年每校给予约1亿元的额外支持,以此提高省内高校进行高水平建设的积极性。”江苏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徐子敏说。此外,对进入国家层面开展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的部属高校和省属高校,江苏也将按国家要求予以支持。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说,江苏支持所有本科高校彰显特色优势、夯实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核心基础,持续实施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品牌专业建设工程、协同创新计划、特聘教授计划等四个专项,保证财政投入力度不减、滚动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