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岸小剧场艺术节台湾站将于10月启幕

2016-09-20 20: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台北9月20日电(记者 王小鹏 刘刚)由台湾广艺基金会和高雄市文化局联合主办的2016两岸小剧场艺术节台湾站活动将于10月14日在台北开幕。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将有4部大陆剧目在台北、高雄两地进行展演。

主办方在20日于台北举行的记者会上介绍说,在大陆累积了一定口碑的喜剧《你好,疯子》将担纲台湾站的开幕之作,该剧从幽默的角度思辩“谁才是疯子?”这一命题。

《你好,疯子》制作方哲腾(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监傅若岩在记者会上说:“两岸小剧场艺术节给两岸的艺术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他们相互认识,共同寻找未来的合作空间。”

据了解,其余3部大陆剧目是陈思安导演的诗歌剧《随黄公望游富春山》、庄一编导的悬疑剧《山居》和赵淼受失踪老人启发编导的形体剧《吾爱至斯》。

广艺基金会副执行长徐昭宇说,能够入选艺术节的戏应是原创作品,同时也是被市场检验过的比较成熟的戏剧。

据徐昭宇介绍,艺术节北京站的展演已于9月初开幕,展演作品包括两岸暨港澳导演共创、由创作社剧团发起制作的《四情旅店》,狂想剧团的《解》,盗火剧团的《美丽小巴黎》和莎妹剧团的《Zodiac》。

徐昭宇说,为促进两岸戏剧领域的沟通和交流,今年的艺术节除了安排来台演出的导演和制作人赴学校讲座之外,还在北京举办了两岸剧场制作人工作坊和两岸原创剧本演读活动。

据了解,两岸小剧场艺术节起源于2012年,每年邀请两岸不同风格的小剧场作品分别至北京、台北及高雄三个城市演出。近5年来,两岸小剧场艺术节从北京带了21部戏到台湾演出,同时也有17部台湾剧目在北京上演。

广艺基金会执行长杨忠衡说,两岸小剧场艺术节使大家聚在一起交友、交心,要坚持做下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