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拿出1.59亿元财政补贴资金支持企业稳岗

2016-09-22 08:4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主要用于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生活补助等支出

省财政认真贯彻落实我省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政策,近期按规定从省级失业保险基金中拨付企业稳岗补贴资金1.59亿元,惠及942户企业,20多万名企业职工受益。

稳岗补贴政策是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省委、省政府促进调结构稳增长的一项重大举措。从失业保险基金给予企业稳岗补贴,能够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功能,支持企业在生产发展中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维护社会和谐,促进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记者日前从省财政厅了解到,从2015年起,我省将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岗政策的实施范围,由原规定的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兼并重组三类企业扩大到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企业所在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及时、准确、真实上报失业动态监测(岗位变动)情况的企业,按企业及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生活补助等支出。(记者 卢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