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铁路建设发展成果亮相柏林

2016-09-22 10: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柏林9月21日电(记者 张毅荣 冯玉婧)正在举行的第11届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博览会上,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办的“快速发展的中国铁路展”为世界同行和参观者展示了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速铁路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成为本次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在充满传统“中国红”元素的展区,大屏幕宣传片、电子展板图片、VR视频和实物模型展示了中国铁路在工程建设、技术创新、运营管理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吸引了众多国际展商和游客。

中国铁路总公司21日在柏林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介绍了中国铁路基本情况、中国高速铁路发展情况、中欧班列运行情况和中国铁路路网规划情况。

据介绍,截至2015年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1万公里,拥有机车2.1万台、客车6.8万辆、货车76.9万辆。2015年完成旅客发送量25亿人次,发送货物33.6亿吨,运输效率和完成运输工作量居世界第一。

目前,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已超过2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里程的60%以上,拥有高速动车组2503组,每天开行高速动车组4200多列,运送旅客400多万人次,具有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兼容性强和性价比高等优势。

截至2016年7月,中国累计开行中欧班列突破2000列,国内16个城市与欧洲8个国家12个城市间形成了中欧班列运行线39条。

根据2016年7月新调整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中国铁路网规模将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远期铁路网规模将达到约20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约4.5万公里。

本次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后首次参加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博览会。该博览会自1996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球轨道交通领域规模最大的专业盛会。今年有140余家中国企业参展,展商数量和展览面积均创历史新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