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推进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2016-09-23 10:27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合力推进江西建设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
刘奇申长雨共同签署新一轮合作议定书

9月22日上午,江西省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新一轮合作会商暨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推进会在南昌举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共同签署《国家知识产权局 江西省人民政府新一轮知识产权合作议定书(2016-2020年)》。

副省长谢茹、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出席活动。

刘奇在讲话时指出,自2006年开展首轮省局合作会商以来,我省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创新能力得到明显增强。此次国家知识产权局把我省列为全国首批三个、中部地区唯一一个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份,将极大促进江西创新型省份建设。我们要以新一轮省局合作会商和国家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优化服务,着力促进知识产权创造,着力加快知识产权应用,着力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努力在知识产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形成江西特色,为国家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创造有益经验,为建设创新型省份提供强有力支撑。

申长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双方认真落实合作会商各项成果,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知识产权保护效果、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及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扎实推进江西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根据合作议定书,双方以建设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为主题,以知识产权助力江西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主线,以知识产权助推转型升级、服务创新驱动、支撑绿色崛起为切入点,合力推进江西建设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共同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今明两年,双方着力合作组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利导航工程、知识产权强市强县工程,强化知识产权工作体系,推进知识产权(专利)孵化中心建设,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制机制。(记者 李冬明、宋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