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启动中晚籼稻托市收购 价格与上年持平

2016-09-24 12: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9月24日电(记者 黄艳)记者从中储粮湖北分公司了解到,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23日湖北启动2016年中晚籼稻最低收购价收购,也即托市收购,以2016年生产国标三等中晚籼稻为标准,每市斤1.38元,价格停止上调,与上年持平。目前全省已确定首批336个托市收购点,尽量方便农民售粮。

据中储粮湖北分公司介绍,今年中晚籼稻最低收购价收购执行期限至2017年1月31日止。

为方便农民交售中晚籼稻,中储粮湖北分公司与湖北省粮食局、农发行湖北省分行共同研究确定首批收储库点336个,分布在全省65个县市,按照上述价格和国家文件要求的质量标准,收购农民交售的2016年产中晚籼稻。

湖北省粮食局介绍,由于今年湖北中晚籼稻上市比正常年景提前,且受灾情影响,其品质较差,上市价格非常低。今年湖北较往年提前启动中晚籼稻托市收购,让农民更多地享受到国家托市收购的政策红利。

中晚稻是湖北粮食“大头”,占总产量的近60%,一般而言,每年收购量占总收购量的三分之二。根据分析,托市收购启动后,中晚籼稻的价格将迅速提升,但后期走势偏弱,将维持在托市价格左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