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涉农资金将聚焦低收入村

2016-09-25 08:28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市政协就“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主题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市委农工委相关负责人透露,除农口政策资金外,本市将集成发改、园林、水务、旅游、住建、交通等各部门涉农政策资金,重点向低收入村和农户聚焦。

5月以来,全市对低收入村和农户进行了新一轮识别,2015年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11160元被认定为低收入农户。按照新标准,全市共认定低收入农户73254户、157667人,约占农户总数的7%;低收入村234个,约占行政村总数的6%,绝大部分低收入村和农户集中在山区或半山区。

据介绍,本市制定了进一步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及低收入村发展的意见,着重从扶持产业、促进就业、山区搬迁、生态建设、社会保障兜底、社会力量六个方面进行帮扶。

该负责人还透露,本市将探索资产收益扶持政策,在不改变用途的情况下,财政资金投入设施农业、水利、乡村旅游等项目形成的资产,以及财政支持的经营性物业,具备条件的可折股量化给低收入村和低收入农户。

委员建议政府部门结合各村、户实际,找准“穷根”、明确靶向,实现精准帮扶,发现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统筹各部门涉农投入,形成工作合力。

市政协副主席王永庆出席。(记者 范俊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