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建立中小微企业信用培育池

2016-09-25 09:32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3日,省企业服务局与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签订《推进辽宁省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合作协议》,将联合建立“辽宁省中小微企业信用培育池”,同时印发并实施 《“辽宁省中小微企业信用培育池”建设工作方案》。

根据协议,我省将选拔省内信用状况较好的中小微企业,作为优质客户资源推荐给银行等金融机构。银行等金融机构将对进入培育池的中小微企业降低融资门槛。进入培育池的中小微企业还将在政策扶持、信贷融资及担保服务、金融支持、信用培育提升等方面得到更多支持。同时,我省将对“入池”的中小微企业加大信用培育、辅导咨询和服务的力度,进一步帮助企业建立健全生产经营管理和财务管理等相关规章制度,提升其信用状况和信用等级,为融资提供便利条件。

省企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培育池就是为了解决信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鼓励推动省内银行业金融机构面向“入池”的中小微企业开发有针对性、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产品,在贷款期限、额度、利率等方面给予优惠。

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全省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945.2亿元,同比增速为4.81%;规模以上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已全部录入中小企业信用数据库,入库企业总数将超过6万户。(记者 孙大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