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引导绿色经营 降低物流成本

2016-09-25 12:04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商务部门出台减轻企业负担实施方案
引导绿色经营 降低物流成本

日前,省商务厅出台关于降成本减轻实体经济企业负担的实施方案,在3年时间内,组织内贸流通、餐饮住宿等企业开展合同能源管理示范项目、绿色商场和绿色饭店创建,引导树立绿色经营理念,促进企业降能增效;加快推进商贸物流标准化试点和城乡物流配送中心建设,着力补齐物流短板,降低物流成本。

根据方案,在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方面,我省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各市每年开展合同能源管理示范项目创建的企业不少于2家,其中,合肥市不少于4家。同时,各市及省直管县将遴选不少于1家企业分别开展绿色饭店、绿色商场创建;其中绿色饭店合肥不少于2家,绿色商场合肥、芜湖不少于2家。

在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方面,我省以合肥、芜湖、马鞍山国家级物流标准化城市试点为契机,开展商贸物流标准化专项行动。

积极争取中央政策并加强省级内贸发展资金统筹,推进重大物流项目建设,进一步健全城乡商贸农村物流配送体系,提高配送效率,降低配送成本。支持创新物流发展模式,鼓励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包装等先进技术在商贸物流领域应用,支持发展第三方物流,在快消品、农副产品、药品等领域积极推广共同配送,引导智慧物流园区、智慧配送中心以及末端配送站建设,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降低经营成本。(记者 鲍亮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