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部长分别会见非洲三国矿业部长

2016-09-26 13:47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3日,姜大明、汪民、钟自然等国土资源部领导在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东峰陪同下巡馆。记者 李振涛 摄

9月23日下午,中国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天津分别会见南非矿产资源部部长莫塞本齐·兹瓦内、苏丹矿业部部长艾哈迈德·卡鲁里、马达加斯加矿业与石油部部长扎菲拉希·英·瓦,就进一步加强在地质和矿业领域的广泛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姜大明分别对三位矿业部长出席201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表示热烈欢迎。姜大明表示,中国与三国在地质和矿产资源领域开展了良好的合作,中方愿进一步深入彼此之间的务实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姜大明认为,此次会见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建议进一步密切中国国土资源部与三国矿业主管部门的关系,搭建合作平台;开展地质调查合作项目,深化地学领域合作研究;加强信息共享,进一步促进矿业企业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开展人员交流和培训。

三位矿业部长表示很高兴参加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希望借助这个国际矿业界加强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向世界矿业界表达本国欢迎外国投资和开展合作的愿望。他们表示,本国政府十分欢迎双方企业开展合作,并将继续加大支持投资和合作的力度,希望双方矿业主管部门继续加强沟通和联系,以实际行动推进地质矿产领域合作不断深入。

中国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部分矿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