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首个PPP医疗项目冲刺“鲁班奖”

2016-09-26 15:16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2日,记者走进主体工程已经完成的荥阳市人民医院,看到这座拔地而起的高大建筑已完成大部分主体工程。当天,中建七局郑州公司设立50万元大奖,推动我省首个医疗PPP项目争创“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荥阳人民医院建设项目是由中建七局投资承建的我省十大PPP签约成功案例,也是荥阳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是百姓认可、期盼的民生工程。该项目预算总投资6.4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为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5.2万平方米。

它的建成,对于维护人民健康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一关乎人民健康的医疗项目自诞生之日起,就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亲自研究部署新医院建设项目,多次召开专门汇报会,亲自过问、现场办公、协调项目建设。

从去年年底开工建设,仅9个多月的时间,这个总建筑面积15.2万平方米的医院就具备了形象,一期主体工程完成80%。项目经理李海军告诉记者,荥阳市人民医院最开始建设时就确定了争创“鲁班奖”的目标,因此他们从设计抓起,按“鲁班奖”的标准进行全程质量管理。

“荥阳的建筑工程还没有获得过‘鲁班奖’,我们的目标就是举全公司之力,冲击荥阳首个‘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中建七局荥阳项目公司总经理郭建英说。

鲁班奖是我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代表着建筑业的最高荣誉。如何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为荥阳人民贡献一座精品工程,中建七局华北公司在工程开工伊始,成立了领导小组,统一布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将目标层层分解落到实处。

在项目建设关键阶段,中建七局郑州公司召开誓师大会,设立50万元大奖,推进项目优质高效施工。中建七局郑州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艳志介绍:“召开这次誓师大会的主要目的是拓展‘两学一做’最后一公里,在工地创建党员责任区、开展劳动竞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力争夺得国内建筑行业最高荣誉奖杯,早日为荥阳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陈冠南 通讯员 周志平 郑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