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道路运输管理系统启动专项治理行动

2016-09-27 09:19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道路运输管理系统启动专项治理行动
遏制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多发势头

为遏制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现象多发频发势头,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保护公路畅通与设施安全,更好地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近日,全省道路运输管理系统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源头治理、车辆运输车治理3个专项治理行动全面启动开展。

据介绍,此次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为期1年,期间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将会同工商等部门,对机动车维修企业从事货车非法改装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同时抄告属地工信、质检等部门,以规范货运车辆合法委托改装业务。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将会同工商、安监等相关部门,加强对矿山、水泥厂、港口、物流园区等货物集散地的排查,确定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引导货运源头单位安装使用称重设备,继续采取执法人员派驻或者巡查,有条件的地区逐步采用视频监控等方式,加强重点货运源头单位货物装载工作的监管,从源头杜绝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运输车辆治理专项行动为期两年,主要是严格新增运输车辆市场准入,坚决执行《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严把营运车辆技术关,对没有经过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对车辆外廓尺寸实车检测、不符合国家标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未登记注册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一律不予配发道路运输证,不得允许进入道路运输市场。

与此同时,省运管局还制定印发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车辆运输车治理宣传工作方案》,统一印制并向各州市运管机构下发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及图示《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涉及车辆装载图示《车辆运输车通用技术条件》,力促货运物流企业、经营业户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深刻认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性,争取广大货车司机、货主的支持,提高自觉依法经营的认识,营造良好的专项治理舆论氛围。(记者 李承韩 通讯员 李维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