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部署国庆期间维稳保障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2016-09-27 14:15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市召开区委书记会
部署国庆期间维稳保障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郭金龙讲话 王安顺主持 苟仲文出席

26日上午,本市召开区委书记会,部署国庆期间首都维护稳定、城市运行保障、安全生产、环境布置等工作。市委书记郭金龙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苟仲文出席。

郭金龙指出,当前,中国进一步走进世界舞台中心,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北京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首都,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任务越来越重,责任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同时,北京作为超大型城市,正处在进一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疏解非首都功能、打造“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进程中,经济社会发生着深刻变化,各方面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显现。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增强首都意识,坚持首善标准,保持清醒头脑,克服自满、懈怠、不在乎的情绪,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履行首都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距离国庆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工作方法,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向党中央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郭金龙强调,节日期间最重要的是做好安全稳定、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要紧盯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努力做到万无一失。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要养成用“显微镜”查隐患、用“放大镜”找问题的习惯,宁可把形势想得更复杂一点,把挑战看得更严峻一点,坚持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一定要以“万分”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维护首都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加强正面宣传,主动引导舆论,确保社会舆论平稳健康;坚决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 “四个坚决防止”的工作目标;继续发挥好专群结合的优势,最大限度地激发群众参与热情,筑牢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同时,要切实做好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国庆佳节,水电气热要可靠,交通出行要方便,市场供应要丰富,文化娱乐要精彩,旅游秩序要有序,周边环境要优美,空气质量要优良。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正在军事博物馆举办,各区要抓好服务保障,组织好参观工作。

郭金龙要求,做好国庆和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的安全稳定、服务保障等工作,是各区各部门的共同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落实第一责任,把职责任务细化分解到岗位和人头,把压力传导到末梢神经;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应急准备;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对问题隐患督促整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远离违纪红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国庆节。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通报城市运行保障、安全生产、环境布置等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通报维稳相关工作。

市领导李伟、张工、程红、林克庆、张建东,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出席会议。(记者 方芳 范俊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