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6-09-28 14:3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着力加强交通运输、旅游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

“十一”国庆长假临近,省安委办、省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分别就做好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和有关部门切实落实责任,强化红线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省安委办通知要求,要结合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提前研判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防控措施。要着力加强交通运输、旅游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对农村、风景区等车船密集区域和高速公路、农村道路、高铁、地铁等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和整治非法营运以及车辆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行为。要求对游船、缆车、索道等旅游设备设施组织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对大型市场商场和超市、旅游景点、医院、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安全检查,严防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要突出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推进安全专项检查,积极主动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

省旅游局通知要求,节前和节中,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检查活动,重点对旅游市场秩序、不合理低价团、虚假广告、购物点违法经营、非法“一日游”等问题进行检查,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旅游消费环境。

通知特别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到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能够在第一时间立即组织抢险救援。(记者 张斌峰 李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