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2016-09-29 09:14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安委办转发通知要求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省安委办9月28日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监管工作,把做好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节假日特点,认真分析本地安全生产形势,制定切实可行的国庆期间安全防范措施,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明确任务,工作到位,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省安委办要求,国庆节日期间,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一线督促检查,凡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引发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将依法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攻坚行动将于10月底结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加速推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体系建设进度,做到活动不间断、节日不放松,确保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各项目标按期实现。

要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9月14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9月8日晋州非法制造窝点爆炸事故教训,坚持不懈地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坚决把非法违法多发势头打下去。对排查出的各类非法违法问题,要逐一登记、立即查处,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严惩重罚,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严肃查处。

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预报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准备足够的应急力量和应急物资装备。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应对,科学有效处置,把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记者 郭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