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行业赛在渝举行

2016-09-29 09:5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行业赛在渝举行
全国92个项目参赛,其中我市有9个项目

从9月27日开始,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中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全国半决赛、总决赛在重庆拉开序幕。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的92个优秀创业项目参赛,我市有9个优秀项目参与角逐。

据承办此次大赛的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是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全国性大赛,旨在激发青年创业热情,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参赛对象主要为18至40周岁的境内高校学生、社会青年、港澳台青年以及海外留学青年。

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的全国半决赛和总决赛分设新能源及环保产业类、高端装备制造业类、生活性服务业类、综合类等4个行业赛和1个农民工专项赛。其中,高端装备制造业半决赛和总决赛由我市承办。

据介绍,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共吸引了全国1.29万个项目报名参赛,是第一届报名参赛项目数量的4.2倍。我市共有1094个创业项目报名,有51个项目入围全国各行业(专项)赛全国半决赛。

此次,全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行业赛通过审核的项目共有556个,初赛后参加半决赛项目有92个。作为承办地,我市9个项目入围,参赛项目涉及“互联网+”、VR、物联网、装备制造等高端装备制造领域。

主办方称,全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行业赛分为企业组和团队组进行竞赛,两组前20名(共计40个项目)将晋级总决赛,同时两组各自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8名,其他项目将获得“金翼”奖。(记者 罗成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