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知识产权局局长一行在江西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2016-09-29 15:36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2日至2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一行在江西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以知识产权助力江西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主线,以知识产权助推转型升级、服务创新驱动、支撑绿色崛起为切入点,合力推进江西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申长雨的话,得到了江西省领导的积极响应。加快推进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正成为江西知识产权工作的新目标。江西省副省长谢茹全程陪同调研。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也是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主体。“是专利促进了我们企业效益大幅增长。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欧菲光公司)至今提交的国内外专利申请有2300余件,授权1300余件。”欧菲光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凭借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实现“走出去”,改变了国际市场竞争格局。“你们是一个高市值、高科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三高’企业,靠专利赢得市场,是企业有核心竞争力的表现,也是加快‘走出去’的依托。建设知识产权强省,需要有更多的知识产权强企。”申长雨对此表示。

知识产权是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已成为江西企业的共识。“是创新与知识产权使企业焕发了生机。目前企业拥有国内外专利300余件,已跻身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江中药谷有关负责人讲到。“医药行业是对知识产权有高度依赖的行业,你们不仅要以传统成就品牌、创新制得良药,还要以知识产权申长雨一行调研江西知识产权工作

有更多的知识产权强企。”申长雨对此表示。

知识产权是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已成为江西企业的共识。“是创新与知识产权使企业焕发了生机。目前企业拥有国内外专利300余件,已跻身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江中药谷有关负责人讲到。“医药行业是对知识产权有高度依赖的行业,你们不仅要以传统成就品牌、创新制得良药,还要以知识产权赢得未来,在知识产权支撑下进一步做大做强。”申长雨给予企业以热情鼓励。

知识产权助力创业创新,在创客空间得到集中体现。“我们的味粽创客空间有独创的知识产权收储孵化产业链,为创业团队提供全程知识产权服务,近1年来已孵化企业56家。”听了介绍,申长雨表示:“一个创意可以申请一件专利,一件专利可以形成一个产品、打开一片市场、解决一部分人就业。因此,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有利于催生更加蓬勃的创业创新热潮。”

江西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同样令人欣喜。“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的世界领先的硅衬底蓝光LED技术,拥有专利140余件,打破了以往日本蓝宝石衬底和美国碳化硅衬底LED照明芯片技术的垄断,并实现了产业化,提高了我国LED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听了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同志介绍后,申长雨表示:“高校和科研机构要发挥好学科、人才等创新优势,在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赣期间,申长雨一行还出席了江西知识产权工作调研座谈会,面对面了解了江西省知识产权工作总体情况和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工作思路,听取了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服务机构对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强化知识产权运用、加强知识产权学科专业建设、完善快速维权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要结合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中,注重发挥好政府的主导作用、企业的主体作用和高校科研院所及服务机构的支撑联动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合力。”“还要注重发挥好知识产权在支撑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制度供给与技术供给双重作用,营造更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支撑江西创新发展。”申长雨所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普遍认同。(记者 赵建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