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完成第18次轮换

2016-09-29 15: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黎云)我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于23日至29日组织完成第18次部队轮换,新一批维和部队已经部署到位。第18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维和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中国第18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由陆军第27集团军、第38集团军和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等单位组建,其中运输分队190人部署在利首都蒙罗维亚地区,工兵分队275人、医疗分队43人部署在利东部城市绥德鲁地区。因利比里亚安全形势趋于稳定,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大规模裁撤缩减在利维和人员,我医疗分队已于6月回国,保留工兵分队80人并调整部署至蒙罗维亚,运输分队44人继续执行维和任务。

一年来,第18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完成了道路抢修、机场维护、物资运输、缩减裁撤和人道主义救援等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工兵分队累计出动兵力7909人次、装备3351台次,抢修维护道路400多公里,构筑涵洞3处,完成土石方作业6.5万立方米。运输分队累计出动兵力9549人次、装备3997台次,运输物资3.7万吨,运输总里程38.87万公里。他们在自然环境恶劣、传染病多发、生活保障困难的情况下,展现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受到联利团和利比里亚政府、民众的高度赞誉,联合国特别代表法拉德·扎里夫称赞我工兵分队是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维和部队的最好榜样,评价我运输分队是“遵守纪律的杰出代表”。

第19批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由陆军第27集团军、第38集团军抽组,包括运输分队44人、工兵分队80人,集中部署在蒙罗维亚地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