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产新支线喷气客机批量生产稳步推进

2016-09-29 15: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9月29日电(记者 贾远琨、呼涛)国产新支线喷气客机ARJ2129日在上海交付给成都航空公司。今年6月28日,首架ARJ21飞机正式投入航线运行,至今已经在上海—成都航线飞行3个月,完成70个航班,客座率达90%以上,热门时段曾“一票难求”,销售及收益水平良好。

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实施主体中国商飞公司交付第二架ARJ21新支线喷气客机,标志着我国支线喷气客机正向产业化目标稳步迈进。第二架交付飞机不同于首架交付飞机的全经济舱布局,为混合级布局,全机78座,客舱设头等舱/商务舱和经济舱。

据成都航空公司介绍,今年6月28日,首架ARJ21新支线客机正式投入航线运营,每周二、四、六往返于成都与上海。截至9月28日,ARJ21飞机共商业载客运行35个飞行日、70个航班,客座率达90%以上。

根据成都航空公司运营计划,第二架ARJ21飞机投用后,将首先与首架机执行同一航班航线,之后再根据资源配置及发展战略开辟新航线。

为加快支线喷气客机产业化进程,中国商飞公司正加快建立满足我国适航规章要求的生产质量保证体系,努力推进生产许可证(PC)取证工作,确保飞机及其零部件均能符合经批准的设计并处于安全可用状态,为飞机进入批量生产获得通行证。

目前,中国商飞公司正在加快ARJ21装配线改造升级,全面提升飞机装配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批量生产能力,为2017年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奠定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