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副部长调研秦巴山片区科技扶贫工作

2016-09-29 16:23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2日—14日,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一行赴陕西安康、汉中等地调研秦巴山片区科技扶贫工作。

徐南平副部长先后深入到安康市汉滨区双龙镇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安康北医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汉中市西乡县东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汉中市洋县朱鹮湖果业专业合作社、汉中市南郑县圣水镇朵彩农业产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科技特派员创业扶贫、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及县域创新发展有关情况,与科技特派员、基层干部以及科研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建议。

徐南平副部长指出,安康、汉中均是国家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秦巴山片区的主要城市,担负着秦巴山片区脱贫攻坚的重要使命。近年来,两市积极推进科技扶贫工作,以科技创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两地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两山论”作为片区绿色发展的根本遵循,把创新驱动作为片区绿色发展的基本路径,把脱贫攻坚作为片区绿色发展的主要目标,在秦巴山片区脱贫攻坚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大科技扶贫工作力度,推进地方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他表示,科技部作为秦巴山片区牵头联系单位,将认真履行职责,根据科技部《关于科技扶贫精准脱贫的实施意见》,从项目、平台、园区、基地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努力将秦巴山片区打造成为科技扶贫示范区,推动秦巴山片区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如期脱贫,同步小康。

调研期间,徐南平副部长在西安参加了中国工程科技论坛—秦巴论坛。科技部社发司司长吴远彬、农村司副司长侯立宏,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安康、汉中市有关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