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副部长赴珠海调研专业镇科技创新工作

2016-09-29 16:25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一行到广东珠海三灶镇调研专业镇科技创新工作。调研中,徐南平一行考察了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广东专业镇科技创新发展情况的汇报。徐南平对广东省专业镇以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发展给予肯定。经过16年的发展,广东省专业镇从少到多,从弱到强,专业镇经济规模和影响力不断壮大,成为广东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为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徐南平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在县域,活力在县域,难点也在县域。经过多年努力,我国县域科技工作有了长足进步,科技创新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显著增强。但当前县域科技创新工作总体上仍较薄弱,区域发展不平衡,创新资源缺乏,企业创新能力不强。

徐南平强调,下一步,科技部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主线,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区域创新布局,强化科技创新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对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通从科技强、产业强到经济强的通道,推动县域创新驱动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科技部农村司、广东省科技厅、珠海市等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