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6-09-30 08:4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排查事故隐患 消除监管盲区
我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要求,自9月18日起至10月底,省安委会办公室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排查事故隐患,为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青海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9·18”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后,国务委员王勇、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郝鹏等领导作出批示指示,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采取有效措施,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集中检查,排查事故隐患,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省长王黎明时刻关注事故处理进展,安排有关部门协调实施紧急预案,要求在做好事故救援工作和调查处理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类似事故发生。

根据《青海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此次检查突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油气输送管道、冶金等八大行业企业、交通运输、矿山、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分企业自查排查、行业部门检查、政府督查阶段三个阶段,重点检查企业贯彻落实中央、国家安监总局及省委、省政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贯彻落实《青海省标本兼治防范重特大事故指导意见》,执行事故查处挂牌和跟踪督办制度,建立健全应急处置协调联动机制等情况。

据介绍,“十二五”以来,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事故总量逐年减少,各类事故起数下降47%,事故死亡人数下降63%。但仍然存在少数企业安全意识不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基础管理不严格,安全培训教育走过场,应急管理薄弱,登高动火等特殊作业管理监管松懈,外包工程和外来人员管理流于形式,违章违规指挥,工人违章违规操作等问题。国庆节即将到来,旅游、探亲、群众外出活动增多,四季度又是企业生产的旺季,同时,气温降低、雪多路滑,引发各类事故的不安全因素增多,一些企业为了赶任务、抢工期易忽视安全生产。因此,要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记者 花木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