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政府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016-09-30 09:41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山西省政府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楼阳生监誓

9月29日下午,省政府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今年以来省政府任命的29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代省长楼阳生监誓,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副省长郭迎光、王一新、张复明、刘杰、罗清宇参加。省政府秘书长廉毅敏主持宣誓仪式。

省政府梅山会议厅正中悬挂着庄严的国徽,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而隆重。下午3时,廉毅敏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面向国徽站立,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整齐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宣誓后,楼阳生勉励大家要牢记誓言、践行誓言、兑现誓言,把决心转化为行动,把激情转化为动力,做到一句誓言,一生守候,毕生奋斗。要做对党忠诚的模范,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在省委领导下开展工作,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做厉行法治的模范,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要做恪尽职守的模范,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工匠精神,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精心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做勤政为民的模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全面建成惠及全省3600万人民的小康社会奉献力量。要做清正廉洁的模范,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到进不失廉,退不失行,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宣誓人所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仪式。(记者 张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