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空港出入境客流首次突破200万

2016-09-30 10:19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9日从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全省航空口岸出入境流量再创新高,今年截至9月28日首次突破2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1%。预计今年底,这一数字将攀升至260万人次。

目前,我省共有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宜昌三峡机场两个空港开放口岸,现已开通往来各国及地区40条航线。今年,武汉天河机场新开通了罗马、迪拜等国家航线,直航国家和地区覆盖五大洲;宜昌三峡机场新增了韩国、泰国航线。今年截至9月28日,全省出入境航班架次达13570架,同比增长37%。

随着近年来我省外贸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新航线的不断开辟,口岸出入境量呈现爆发式增长,连续多年位居中部省份第一。今年以来,从我省口岸出入境的旅客中,同比增长最快的是外籍旅客,增幅高达66%,入境目的主要以旅游、商务为主。其次是内地(本省为主)居民,增幅达到48%,出境目的以观光休闲、会议商务、探亲访友为主,目的地以亚洲国家为主,尤其是赴东南亚国家旅游的居多。

省公安边防总队人士介绍,面对屡创新高的出入境流量,省公安边防总队始终将顺畅通关和严密管控放在第一位,推出深度应用智能通关系统、团队零散验放通关系统、自助通关系统、无线验放系统等措施,竭力营造安全、顺畅、便捷的口岸通关环境。(记者周呈思、通讯员毛梅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