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激发改革内生动力促进林区转型发展

2016-09-30 10:4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黄建盛在方正林业局和伊春调研时强调
激发改革内生动力促进林区转型发展

26日至29日,省委副书记黄建盛深入到省森工总局方正林业局和伊春市就国有重点林区改革工作进行调研。黄建盛强调,要激发林区改革的内生动力,促进林区转型发展。

在方正林业局,黄建盛先后来到林区规划室、风电规划室、髙楞码头、方林草本箸业公司、国税局,调研产业项目发展、企业经营管理、财税收入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方正国有重点林区改革情况的汇报。他指出,方正林业局作为国有重点林区改革试点单位之一,要按照生态优先原则,进一步开发林下养殖、种植产业,抓好草本箸业、风力发电等项目建设,不断推进退耕还林,增加森林覆盖率,促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职工群众生活水平提高。

在伊春林区,黄建盛深入到乌马河区西岭林场考察森林猪养殖产业,要求在适度扩大养殖规模的同时,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做好牲畜排泄物处理和利用,确保养殖产业可持续发展。在五营区平原经营所,他实地考察蓝莓种植产业,勉励合作社要再接再厉,扩大生产经营规模,争取早日把产业规划变为现实。

随后,黄建盛来到上甘岭区溪水黑木耳种植园、林下综合养殖区、养顺农家院和友好蓝莓产业园、伊春生态经济开发区规划展示厅、伊春黑尊黑木耳产业园区实地调研,强调林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做大做强生态产业,带动林区居民共同致富。

在召开座谈会时,黄建盛强调,要围绕中央六号文件要求,吃透精神、把握要义,坚定不移抓好国有重点林区改革工作。要增强保护森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造林、管护、抚育能力。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群众增收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持续增加财政、企业、农民收入,促进群众就业,加快林区产业转型发展步伐。要推进国有林区政企、政事、事企和管办“四分开”,积极探索社会职能移交属地政府的可行性措施,做好人员分流和安置,切实保证生态环境保护、职工生活改善、林区经济发展、林区社会和谐稳定。

黄建盛还考察了伊春市天地源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伊春回龙湾职工休养中心。(记者 薛立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