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红色气质最动人

2016-10-01 15: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张丽娜)大红的灯笼、鲜艳的五星红旗、五彩鲜花中的红花……从南海到北疆,从帕米尔高原到东海之滨,从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广场到喧嚣繁华的商业街区,国庆中的中国人热情似火。今天是我们独具红色气质的共和国的生日!56个民族和全世界炎黄子孙,用不同方式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无论是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战胜千难万险,完成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还是党带领人民在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长征路上迈出的每一步,都是用真理、意志、智慧浇铸的波澜壮阔画卷,凸显了先烈用鲜血染成的鲜红国旗的红色气质。这红色气质,源于奉献,源于牺牲,源于责任,源于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历史使命与担当!

当下,经济和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人们对共和国红色气质的热爱更加澎湃。中国女排在里约连克强敌再夺奥运冠军和激动的眼泪,G20杭州峰会中国展现的大国风范,长征2号FT2运载火箭载着天宫二号冲天而起并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时国人脸上的自豪,无一不与这色气质相映生辉。盼祖国越来越好,是每个中华儿女最朴素的愿望。

时代不同,环境变了,该怎样与祖国的红色气质一脉相承?

不忘历史。我们看到,一些年轻人来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倾听,家长带孩子到烈士纪念园、党史馆参观,鲜红的时代记忆令人热血沸腾,重温历史为的就是在深邃的时光长廊里,隐没的历史深处,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情怀,老一辈革命者最灿烂的笑,最柔软的情,是与祖国血脉相连的气质。

不忘忧国。人们在互联网上辩论吐槽,也献计,言语有时过激,但忠言发于深爱,痛陈为了建设,根在忧国爱国。走过了苦难深重的岁月,迎来了国泰民安的大好时期,但困难犹存,应当时刻牢记国家之忧、人民之盼,让爱国情怀扎根心中,凝聚成战胜困难和挑战的强大力量。

不忘初心。红色气质从未褪色,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从未改变,为人民谋福祉的初心未变。当下,新一轮改革大潮激荡在神州大地,中国巨轮劈波斩浪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航程。如何让全面深化改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事关能否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更需要全体中华儿女凝聚力量,顽强拼搏、奋勇前进,让中国红更加绚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