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力促火电机组深度调峰 化解新能源消纳不足

2016-10-03 06:54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新疆政府部门、电力监管部门、电力企业和电力研究设计单位就在区内开展火电机组深度调峰达成共识,以促进新能源消纳。

新疆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但由于新能源比重高、热电厂比重高、自备电厂比重高等因素,加之现有系统调峰能力不足,造成新能源消纳困难。为此,今年新疆出台了《关于扩大新能源消纳促进新能源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积极开展火电深度参与调峰试验,研究探索通过提升火电灵活性调度,开展热电分离运行技术研究,提高热电联产机组调峰能力”。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将研究调峰辅助服务补偿等支持性政策,建立完善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机制。同时,引导火电企业逐步由主体性电源企业转变为提供可靠电力、调峰调频能力的基础性电源企业,引导新能源企业积极参与电力辅助调峰费用分摊,引导电网企业建立完善适应高比例新能源并网运行的调度机制。(记者 乔文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