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多措并举收购芽麦为民解忧

2016-10-03 10:25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粮食局获悉:截至目前,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已经收购芽麦总计达49万吨,完成预计芽麦收购总量的80%。

今年春夏季节,我区北疆大部及南疆局部地区自然灾害频繁,一些地区持续普降大雨到暴雨,阴雨连绵的恶劣天气直接导致灌浆期和收获期小麦大量倒伏、生芽,造成小麦不完善粒超标情况比较突出。今年,全疆共发生芽麦面积303万亩,占今年小麦种植总面积的16%,对农民售粮以及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收粮产生了较大影响。

针对这种情况,自治区粮食局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国家粮食局关于做好受灾地区夏粮收购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增强救灾减损、助农增收意识,指定新疆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和中储粮新疆粮油质监中心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到受灾严重的地州指导购销企业和农民加强灾后管理,保证受灾地区芽麦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相较于正常小麦,芽麦加工而成的面粉粘性增大,面筋品质降低,影响口感,但对人体无害。“我区对芽麦各受灾地区出台了收购政策,对芽麦做到应收尽收,并将这部分小麦纳入直补范围内(即每公斤补0.3元),最大程度减轻了农民的损失。预计今年需要收购芽麦61万吨,目前已经收购49万吨,后期还要再收购12万吨。”自治区粮食局购销处副处长王宏亮说。

“我们通过对国家小麦等级评判标准进行严格培训,使我区各地(州、市)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的检验人员统一了认识,确保各地正确执行国家质量标准,准确判定不完善粒小麦,有效防止了因检化验偏离国家标准所致的农民利益受损现象。”新疆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副站长马宏说。(记者 王永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