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最高检反贪总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

2016-10-03 11: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 陈菲)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日前决定在全国检察机关和邮政部门全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

据了解,各级检察机关和邮政部门将以预防职务犯罪、传播廉政理念为出发点,以创新“预防+邮路”建设为基础,积极扶持发展预防职务犯罪志愿服务组织,建立起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服务网络,在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宣传、助力检察为民、监督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同时还将充分发挥邮政部门的网络资源、媒体资源、数据资源及业务资源等优势和检察机关专业化预防优势,将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与各类邮政资源有效融合,积极应用微信、APP等新媒体开展预防宣传,实现预防职务犯罪网上网下全覆盖。

最高检反贪总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将以基层国家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及其家庭作为重点预防宣传对象,在涉及民生民利的社保医疗、扶贫、农补、环保、水利建设项目资金等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预防宣传活动,将政策法规与廉政理念一道送进千家万户,促进国家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