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推广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试点经验

2016-10-03 12:50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不到20分钟,两起轻微刑事案件审理完毕,并当庭宣判。9月28日上午,来自我省政法机关的部分代表观摩了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案件快速办理过程。随后召开的全省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试点工作现场会要求,要借鉴“七里河经验”,全力做好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力争使此项工作在我省迅速开展并取得良好成果。

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是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2013年11月,我省轻刑快办机制试点工作正式启动,确定嘉峪关市、兰州市安宁区、白银市白银区、陇南市宕昌县、庆阳市西峰区为先行试点地区。2015年4月,省委政法委决定再增加兰州、白银、陇南、庆阳4个市和酒泉市肃州区等9个县(市、区)作为试点,使试点工作覆盖了全省各个市(州)。经过两年多的试点探索,我省轻刑快办机制取得了服判息诉率高、上诉率低、抗诉率零等良好效果。

会上,省法院、省司法厅、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先后交流了试点工作经验。(记者 朱婕 通讯员 虎文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