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呼吁优化全球发展伙伴关系

2016-10-05 13: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10月4日电(记者 倪红梅)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4日说,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发展领域的核心任务。他呼吁坚持合作共赢,优化全球发展伙伴关系。

第71届联大负责处理经济问题的第二委员会当天举行一般性辩论。吴海涛在发言时说,南北合作仍是全球发展合作的主渠道,发达国家应切实履行官方发展援助承诺,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支持,帮助发展中国家增强发展能力,提高发展水平。发展中国家要进一步团结互助,深化南南合作。应鼓励私营部门、民间社会等利益攸关方共同推进国际发展事业。

吴海涛还提出,应明确方向和重点,协调推进经济、社会、环境领域发展;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塑造良好国际发展环境;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合力应对发展挑战。

他说,中国正全面推进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工作,实现了发展议程同“十三五”等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有机结合。中国政府已批准发布《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有望在2020年前使现有标准下5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提前完成消除贫困和饥饿、妇幼保健、住房保障等领域指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