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红色旅游火热 文化盛宴醉人

2016-10-06 07:3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庆假期第五天,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6年国庆假日旅游市场信息(10月5日)显示,全国游客出游热情不减,旅游市场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在河北,各条红色文化线路气氛火热。在邯郸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革命老区精心组织的“红色主题+传统体验”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在纪念馆馆长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后,各地游客亲身参与体验了织布、纺纱、捻线、推磨、军民担水等革命特色项目,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

感受完激情燃烧的岁月,还可以去听听音乐、欣赏表演、看看魔术。

在成都,音乐表演接二连三,整个城市都沉浸在音乐的海洋里。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在国庆期间推出了“诗与远方”大型户外主题音乐节,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一组“音乐+诗人”的特别组合。此外,西部音乐节在都江堰西部音乐公园热辣唱响;千莲音乐节也将如约开唱。

在西宁,“欢乐国庆天天演”拉开帷幕。从10月1日到9日,由青海省演艺集团等单位组织的音乐会、杂技、民族歌舞等专场演出连续上演,让西宁人在国庆长假里天天有戏看。

在上海,2016国际魔术节精彩上演。国际金牌魔术团在上海欢乐谷向游客展现神奇的魔术表演,来自美国、俄罗斯、阿根廷、墨西哥、新加坡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金牌魔术大师,为上海市民和游客带来全新视听体验。

精神上得到了满足,再来点更实际的享受。

10月3日,周先生一家三口被美食“诱惑”到了湖南郴州。郴州市苏仙区为各大景区精心“烹制”了美食大餐,让游客玩得开心,吃得舒心。在西河风光带栖凤渡镇段的各个景点,品尝一碗栖凤渡鱼粉是各地游客慕名而来的最大动力。一碗碗鱼粉端上桌,食客低头沉浸在鲜美的味道里,就着浓郁的汤汁和独特的佐料,一碗米粉吃完,不仅肚子饱了,心里也是满满的。

玩得好吃得好,可别忘了文明出游。

河南省沈丘县在辖区景点开展垃圾换“文化礼物”活动,倡导文明旅游。游客在进景区时,可领取一只垃圾袋,只需将旅程中产生的垃圾装进袋子,带出景区,便可免费兑换文化礼物。沈丘县旅游局局长何航舟介绍,文化礼物包括千字文册页和顾家馍。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5日全国旅游接待人数0.83亿人次,同比增长10.7%;旅游消费665亿元,同比增幅13.3%。(综合本报记者 王珂 史自强 王明峰 王锦涛 沈文敏 侯琳良 马跃峰 报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