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优化环境畅通金融血脉

2016-10-07 13:22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年来,我区各级政府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在财税、市场、人才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支持各金融机构服务“三农”和中小微企业。日前,自治区金融改革专项小组授予盐池县、西吉县、金凤区、中宁县、彭阳县、平罗县、海原县自治区金融环境创建奖。

中宁县出台加快金融改革创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力争3年时间,从风险补偿、担保融资、政策扶持、信用监管等方面建立现代金融服务体系。该县还组建全区首家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成立中宁枸杞创投基金,引进宁夏银行业批发贷款担保公司,初步建立主体众多、功能互补的金融组织体系。彭阳县创新担保方式,注资建立扶贫贷款风险补偿基金,每年安排1000万元注入补偿基金,对因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造成的扶贫贷款损失,由风险补偿基金清偿,对其他因素造成的扶贫贷款损失,由风险补偿基金和合作银行共同承担,由此解除了银行的后顾之忧。西吉县建立社会信用体系,通过建立个人、企业信用档案,健全信用评级、信息披露和失信惩戒制度,营造守信受益、失信受损的氛围。(记者 时明霞 实习生 张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