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经信委打破官位“铁交椅” 
为干事者撑腰 让不为者腾位

2016-10-07 13:55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治区经信委打破官位“铁交椅”
为干事者撑腰 让不为者腾位

“在作风建设方面,要打破官位‘铁交椅’,让那些不想为、不敢为、不能为的干部让出位置,给那些想为、敢为、能为的干部创造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近日,自治区经信委机关举行作风建设大讲堂,向“三不为”干部发出“通牒”。

为营造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务实谋事、创业创新的机关作风,自治区经信委通过强化监督管理、建立科学的考核奖惩体系、轮岗锻炼、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等一系列措施“组合拳”,进一步杜绝“三不为”问题发生。在考核奖惩方面,对勤勉敬业、政绩突出的干部进行激励,对不想作为、政绩平庸者进行惩处,通过“周记实、月小结、季考评、年通报”考核制度,对工作责任心不强的3名事业单位干部进行了通报警示。另外,经信委还推动干部岗位交流轮换,培养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

为探索建立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经信委先后出台了正处级领导干部综合比选办法、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细则等规章制度,打破官位“铁交椅”,让“三不为”干部让位,给“想为、敢为、能为”者腾位。(记者 阎文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